活動

專業培訓:micro: bit與MIT APP Inventor入門

BBC開發的micro: bit和MIT開發的APP Inventor是近年來非常流行的兩種教育技術工具,二者在學校STEM教育活動中被普遍使用。前者是一個裝有多種內嵌傳感器且具有實用功能的微控制器,可以進行編程活動;後者是一個簡單的應用程序開發平臺,旨在幫助學生體驗移動應用程序的創建與開發過程。在2020年1月10日的專業培訓中,楊志豪博士介紹了這兩種教育工具,並演示瞭如何利用這些工具進行科學探究和STEM活動,以及如何同時將MIT APP Inventor與micro: bit用於學習活動中。

活動

專業培訓:New Google Sites介紹及其在STEM項目學生電子檔案中的應用

New Google Sites是一個免費的多媒介協同編輯web構建器,它高度支持包括Google drive、Google slides,Google form等在內的多個Google服務產品。一方面,學生只要從需要的地方拖動內容,就可以在沒有詳細指導的情况下構建自己的小組網站,以此作為他們的STEM項目電子檔案。另一方面,教師可以在任何地方跟踪學生小組的學習進展,並輕鬆評估他們在學科實踐中的表現。2020年1月17日舉行的這次專業培訓工作坊,介紹了該線上工具的功能,本地學校的使用實例,以及該工具在STEM項目中對促進自主學習的應用。

Scroll Up
zh_HKZH